《好孩子不要學》我的四雙婚鞋

婚鞋呀,大概是整個婚禮籌備過程中讓我最意外(失控)的部分。

我的朋友們多半建議買最多兩雙即可,一雙好看、一雙好走,
如果沒有特殊需求,只要買一雙就好,是很實用的建議,但我還是失手😂


1.拍照婚鞋:品牌「Pineapple Outfitter 」(銀/售價2,980元)


婚紗新秘Albee推薦。

在陪我挑完拍攝婚紗後,因為不會露腿、頂多露一點鞋尖
Albbe建議,除非我對婚鞋有特別的想法跟要求,
否則買一雙百搭款即可,一來也是考慮到我日常生活幾乎穿不到高跟鞋,
且部分品牌跟鞋根本婚紗殺手。

整雙鞋的珠光相當細緻,有種優雅的微高調感,
因為不是亮片,不用擔心掉粉或是勾紗。

事後慶幸沒有花大錢買名牌,外拍的狀況真的很難預料呀!
其中一個拍攝地點,明明是一片乾爽的草地,
但纖細的鞋跟還是會插進泥土中,要用拔的才能行走,
其他人卻是行動自如 😩

這雙跟鞋完全不咬腳,尤其在尺寸偏小的情況下,
而且很妙的是我並沒有覺得這雙鞋特別柔軟,
但wow~完全沒有磨破皮欸!!!

想到婚禮當天會站更久、走更多路(=找到買新鞋的理由),
於是我就入手了第二雙婚鞋。











2.訂做手工婚鞋:品牌「ReSarah」(紅/7000元左右)

婚紗店試穿鞋,覺得不錯穿加上提供婚紗店介紹折扣,就。

原本屬意MYSTOCK,某新娘分享簡直把我燃燒殆盡,
但那是舊款,逛了一輪現有款式都不太喜歡,
重點是:態度很差。

我去的是「勤美誠品綠園道 」門市,
兩個店員完全不理人,我跟我妹在那等了快10分鐘,
連一句「慢慢看」都沒有......
後來我妹主動跟對方揮手,只得到回應「等一下」,
那店員竟然轉頭繼續聊天!對,是聊天。

某天瘋狂試穿了大概一百件婚紗後,
突然覺得,欸,今天腳好像不太累欸 😲
禮秘這才順便介紹了一下ReSarah(「有氣墊所以很好穿blah blah blah」),
&提到如果是他們介紹會有一點點折扣。

擇日不如撞日,我跟我妹接著便直奔ReSarah台中店,
到了才發現要先預約,但店員也只是笑笑說,
剛好離下一組客人來還有點時間,
如果不介意比較趕的話,就試試看吧。

這一試可不得了,店員很熱心地拿出各種款式讓我體驗,
而且每一款都讓我試所有顏色!

最後下訂的這雙,才剛穿上,現場所有人都猛點頭直呼「就是它!」
整雙鞋子由師傅以手工貼上水晶,點綴成流線紋路,
折射出藍、銀、紫、桃等光芒,
符合我張牙舞爪的性格,就算日常穿也沒有問題,
搭配我選的華麗禮服也無違和感。
(這人到底平常是有多浮誇...)

後來發現這款在台北門市是主打,還用來拍形象照 XD
ReSarah可指定要在哪個門市取貨,不另外加價,
因此我在台中門市下訂、在台北門市取貨。

這雙鞋是我四雙婚鞋中最好穿、穿最多次。
一來畢竟是手工訂製,最符合我的腳形,
氣墊鞋襯也真的挺舒服。

稍嫌遺憾是,有一個讓我小不開心的情況。
不知道是我的字太潦草還怎樣(?!),
ReSarah出貨前、到貨後,都會以line+電話通知,也會關心穿得怎樣,
但打來給我的小姐(不知是否為同一人),都把我的名字叫錯!
叫錯一次就罷,每次都叫錯真的讓我不太高興...

言歸正傳。
當我在文定時,穿著金色禮服搭配這雙鞋,
撩起裙擺坐上高腳椅瞬間,耳邊響起的「哇嗚」驚嘆聲,
讓我深刻感受到當新娘的虛榮 😆





3.失心瘋婚鞋:品牌「Chloe Chen」(銀色亮片黑底/約7500元)

















閒聊+(刻意)路過,不小心就買了。

話說拍婚紗那天,和新秘Albee天南地北的聊天,就這麼聊到各自的愛牌,讓我想到也曾有新娘分享自己的「Chloe Chen」婚鞋,確實蠻特別的,於是某天藉口要去東區吃飯,剛好路過旗艦店。

當時這雙鞋沒有擺在架上,現場幾雙比較適合當婚鞋的,我都不喜歡,
店員默默從不知道哪裡拿出這雙,問我要不要試,但又立刻說:尺寸偏大喔!
(這根本是在吊人胃口吧!!!)

不規則的鞋緣、蟒蛇紋的亮片設計,
既高調又充滿個性,我在心裡放煙火+吶喊著「我。要。買。」
店員很過分地在此時提醒:「是黑底的,長輩會不會有禁忌呢?」
(那你為什麼要拿出來啦!!!)

沒想到我家親朋好友全都覺得這雙很好看,Y先生家也沒意見,
嗯,但我的尺寸僅剩一雙:在上海。是客訂鞋;不過已到貨1個月還沒去拿。
店員立刻幫我詢問上海店,卻仍不忘跟我說:「也可能沒有喔。」

這雙鞋搭配歸寧晚宴最後一套送客的魚尾,
當時我哥已經醉到跑去想強吻婚攝(嫂嫂在旁邊呀~)
我家人「每一個」都是瘋狂的性格,
在高調還有一高調的情況下,
只能說至少這雙鞋讓我平安渡過各種奇形怪狀的拍攝姿勢....





4.Y先生愛心婚鞋:品牌「Jimmy Choo」(鈦金、香檳金?/價格不知)

















家人愛心結果燒到Y 先生。

家人喧嚷著要送我一雙婚鞋,要挑好點,
就這麼抖膽展開了各大品牌之旅,
所有知名的、台灣有的精品婚鞋我都去逛了一輪。

眼見已經有一雙紅、一雙銀,
而我所有禮秘、新秘都不推薦Jimmy Choo知名亮片款,
某天又逛了幾家婚鞋,想到靠近Jimmy Choo微風信義旗艦店,
Y先生說就去看看吧。

此前我也逛過J家其他分店,
當店員拿出這雙,一瞬間(Y先生表示)我眼睛都亮了,
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淡金(對不起我詞窮 XD),
我竟然說不出話,只是穿著一直走來走去。

店員說這雙是旗艦店限定款,但,一點都不耐穿 😂
小腿痠痛的程度,堪稱巴不得立刻把鞋子踢掉,
若非穿慣了跟鞋,誠心建議不要買...(小聲)

是一種夾銀夾金的璀璨光芒,每個角度都閃閃動人,
加上冠冕般的裝飾,折射出各種色調。

向來對價格敏(ㄒ一ㄠ ˇ)感(ㄑ一ˋ)的Y先生,竟豪邁說:「喜歡就買吧。」
據說店員有提供一些折扣,但我僅知國外網站標示的價格。

平心而論,完全是穿自嗨的,
其實比較適合拿來當婚紗拍照鞋,
才能仔細地拍出這雙鞋的絕美之處,
無論如何,還是謝謝Y先生的二話不說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RMOUR IMAGE 婚紗攝影》有沒有這麼自然這麼美~的呀!

賭上人品的婚禮之旅